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死后指望儿女超度你,简直是痴心妄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死后指望儿女超度你,简直是痴心妄想!

2019-07-17 09:55:3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死后指望儿女超度你,简直是痴心妄想!

  死后指望儿女超度你,简直是痴心妄想

  人生的最大悲剧是把全部希望寄托在儿女身上,而自己却没有信仰、没有修为、没有安心立命之处!

  人死后在鬼道里受苦受难,都眼巴巴地盼着阳间的儿女为自己诵经念佛做功德(详见地藏经),结果儿女都不信佛法、不信轮回,认为人死了拉倒!

  即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给儿女托梦求助,也被当成心理幻象,不予理睬!

  当今中国,十四亿人口,能为父母念佛的有几人?死后指望儿女超度,那简直是痴心妄想白日做梦

  所以,古人说,各人吃饭各人饱,自己生死自己了!别指望他人超度,努力念佛修行,发愿往生净土,不虚此生!

  地藏菩萨本愿经卷上

  阎浮众生业感品第四

  尔时佛告地藏菩萨:『一切众生未解脱者,性识无定,恶习结业,善习结果。为善为恶,逐境而生。轮转五道,暂无休息,动经尘劫,迷祸障难。如鱼游网。将是长流,脱入暂出,又复遭网。以是等辈,吾当忧念。』

  利益存亡品第七

  『是命终人,未得受生,在七七日内,念念之间,望诸骨肉眷属,与造福力救拔。过是日后,随业受报。若是罪人,动经千百岁中,无解脱日。若是五无间罪,堕大地狱,千劫万劫,永受众苦。』

  往生最大的障碍家人

  要深信因果报应,修善断恶,要以真诚心平等对待一切众生,就不会结冤。

  有冤要早了,有债要早还,不要逃避,到临终恶业起现行找你就麻烦了。

  为冤家诵经念佛开示是助缘,自己真心忏悔是消冤业的最有效办法。死去的冤家好劝,活着的冤家难。因冤家阻挠往生的事例有很多。

  有一次为一居士助念,大家都感到累,不到一分钟嗓子不行了,几批人上去一样感觉,还头痛,为鬼神开示后就好了。以后又遇几次类似情况,有一次鬼神还说:“你们看不起我们,那怕给我们一柱香,一个小苹果,也行。”还有一个孤魂野鬼不让关门,立即立了四个牌位亡者所有的冤亲债主,亡者所有的亲属,法界所有的众生,所有的孤魂野鬼。摆上供品,并作开示,就没有障碍了。顺利送亡者往生。

  程居士讲:以真诚心,平等心对待鬼神,他们都能放下,也没伤害过助念人,他们都能离开,这种外障全能消除。最难对付的是活着的冤亲债主——家人。

  程居士的一位师兄,念佛功夫很好,她得了乳腺癌,已扩散,医生说她只能活三个月,她靠念佛好了,又活了八年,临终还说要坐着往生,因兄弟间吵架,生了烦恼,病复发,住院,虽然丈夫儿女平日也学佛,但在病危时,儿子医院不惜一切抢救,打强心针,再次昏迷时,丈夫也让医院抢救人工呼吸,电击,折腾一夜,也没通知助念团,他们为了赶在初一出丧,强使亡者心跳坚持到早上,结果是九窍流血,换衣后就到火化场去了,走的很惨!

  濮阳市有一位老太太无病,提前二十天就予知往生,是阿弥陀佛告诉她的,她告诉女儿家属(不应该告诉家人),往生这一天,一大家人全到了,老太太坐在床上念佛,说:“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来了,我要走了。”话音刚落,儿子大喊一声:“妈!你真走啊!” 老太太向儿子瞥了一眼,西方三圣就消失了。

  又念佛,一会说西方三圣又来接我了,这时孙子又喊:“奶奶!”三圣又不见了,这样反复七次没走成,女儿多次做工作仍如此,最后逼急了说:“谁再阻挠,我撞死在这里,我往生!”总算镇住了,老太太亦交代说:“不要再阻拦。阻拦有罪。”第八次见佛时,老太太才往生。

  助念团里有一位居士,身无疾病,一星期前予知时至,对儿女规定不准哭闹、不准抢救,儿女全同意。第七天中午吃完饭,念佛断气后,儿子上来抓住妈妈摇晃,喊妈妈,儿女哭喊捶胸,儿媳叫120来抢救打针,无效,又为老人洗澡换衣,儿子不让找助念团。邻居一位居士告诉了助念团,我们去一看,尸体疆硬,脸色痛苦难看,儿女们请了巫婆来做丧事,我们只好退回,她没福报往生净土啊。

  还有一位助念团成员,参加助念一次没拉过,业障生起,临终得臆病,死在医院,拉回家后找我们助念,但是儿女不让按我们办法助念,要以迷信方式送。我们只好退回。这都是活着的冤亲债主阻碍往生。所以临终时最好不要见家人。

  一件事放不下也不能往生!

  程居士讲,从二百多例往生事例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障碍都来源于自己。

  有一女尼是住持,送走许多往生的,临终前还建念佛堂,念佛功夫修行都很好,命终时还想新建念佛堂欠债及道场怎么办,又念最喜欢徒弟来做住持,断气三十二小时未往生。助念团劝她不要有攀缘心,宏法利生的事也要放下。就往生了。

  有一位老太太双目失明,五脏全有严重疾病,肾坏,肝硬化,儿媳劝她念佛,她就念了四年,病全好了,又带邻居念佛,临终念佛断气后,三圣像放光,临终前只交待一句话:“断气后就给我换衣服。”助念团到达后不敢换,待助念二十小时后探视,胸部热(投生人道),经调查她不贪钱财,不恋儿孙,俗称“无心无肺”,只有给她换衣吧,换衣当中就浑身柔软头顶热气。大家才明白,那怕换衣一事放不下也不能往生!她不用助念也能往生,实际只助念了二十分钟。

  要真看破放下,真信阿弥陀佛,佛就能真加持你,就能活着往生。一件事放不下也不能往生!

  不论今世往生与否都要切实修因,增长善根,修善积福,诚结善缘,要回向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修的就是净业,不要求人天福报。所以虽有今世不学佛,有往世的善根、福德、因缘,今世就能临终遇善知识开导助念,在临终或中阴身闻佛法,听劝,能信,能忏悔,能念佛也能往生。特别穷苦人,临终遇善知识开导,能生起极猛烈的出离心,也能往生。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才是大福报。

  助念团是宣传佛法的战斗队,宣传队,播种队。助念团的口号是“众生的法身慧命高于我的一切。” 有真心必能得到阿弥陀佛的加持,摄受亡人,使他回头、发愿、念佛、往生。你发菩萨心,作菩萨事,你就是阿弥陀佛的使者,你就是阿弥陀佛,你就是观世音菩萨。送往生,是菩萨给我们上课表演。使学佛人坚定信仰,看破放下,深信切愿;使学佛人能不自欺,真修真干;使不学佛的人认识到佛教不是迷信;知道有阿弥陀佛,有西方极乐世界,愿意念佛往生,播下成佛的金刚种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