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社会实践队创新地理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社会实践队创新地理课堂

2019-07-17 14:26:39 作者:梁楚莹 来源:梁楚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是来自中国广东省湛江市振文镇沙洲村沙洲小学的一名学生。”地理课上一位男生说道。7月16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向阳”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沙洲小学二班开展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地理课堂

  支教组组长周倩岚在授课前认真备课,并告诉我们她坚持选择开展地理课程缘由,“地理是一门拓展性与常识性兼备的学科,虽然低年级的学生还不能理解专业的地理知识,但是通过了解一些基本的地理知识,可以激发他们的求知欲望。”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社会实践队创新地理课堂

  课堂上,她先用沙洲小学在中国的具体位置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面对新的知识,学生们都表现出了很强的好奇心。课堂内容从“世界有七大洲四大洋开始介绍,进而引出中国地理。随后,邀请学生上台,根据老师提出地点在中国地图上指出各个行政区域的位置,以此引发孩子们思考。当老师在介绍中国不同省份时候,他们兴奋分享自己对这个地区认识。其中,根据不同区域的特点进行的课堂问答更是激发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如“桂林什么多?”“山水多!”以此来衍生出更多的地理知识。

  这一节生动有趣的地理课在大家齐唱“中国地理之歌”下结束了。周倩岚感叹道:“学生们的课外知识很丰富,有的学生还积累超越年龄段的地理知识。我相信只要给他们足够资源,他们会愿意去学,并且可以学得很快,这也是我们此行三下乡目的。”

  课后同学意犹未尽,纷纷向老师表示:“老师,我知道世界上有七大洲四大洋。” “小周老师,明天还会有地理课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