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2)

2017-07-13 08:42:26 作者:陈奕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2)

  初相见

  在这个炎热的暑假,我们开始了我们的三下乡之行。临出发前可以说内心是踟蹰不安的,既怕自己能力不行,又期待着与小学生们的相遇。不过,当我们到达了限口小学才发现,与自己想象的很不一样。不一样在学生、环境等这些因素给我的印象。第一天刚来,还是很好奇的,好奇这里的一切,连大大的太阳也显得没那么晒了,连空气都是带着丝凉意的。最后就到了我们整理行李住进宿舍的了,然后又煮了来到这里的第一餐,虽然没有下厨,但是还是很兴奋的。总之,一切都是新鲜的、有趣的。

  限口村限口小学这个地方,一开始可以说给我的第一感觉是亲切。菜市场的大爷大妈很亲切,不过可能因为我们是外来的,而且穿着制服闹哄哄地去买菜,所以一路引来了很多奇异地眼光。限口小学地校长也很亲切,接触下来都是笑着的。来到了我们真正行程的第一天了,快要与学生们了内心还是忐忑的,怕他们不喜欢我们。不过貌似我都想多了,小学生们都很亲切、很淳朴。我因为刚好在外走动,迎接他们的到来,没有想到看到他们的第一眼我受宠若惊了,被学生们认真的有礼貌的喊老师好,突然就感觉老师这个职业很神圣。接下来下乡的时间,变得特别期待与他们的相处,希望我们会是他们生活其中的一道奇特靓丽的风景。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撰稿:陈奕婷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