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

2017-07-13 08:39:01 作者:叶秀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

  它教会我成长

  转眼间,今日已是三下乡的第三天了,在这72个小时里,我学到了很多,在忙碌中成长。在下乡的支教、通讯、后勤这三大巨头中,我学会了管理和思考、细心和负责、团结和协调。

  有人曾说过:思考是灵魂的自我谈话,我思故我在,只有不断的思考,我们才能走的更快、更远、更稳。在这三天里,每一节课,每一篇新闻稿,每一道菜我都能从中找到感悟,不断的成长。

  支教教会了我管理和思考,思考课前应该准备些什么,这节课该怎么上,我又如何去管理一个班级。在45分钟里,我体会到了教师的不易。要举例,要互动,每一个环节都是对教师管理能力和教学能力的考验。36个学生,总有那么几个特别调皮爱捣蛋的,当整个场面闹哄哄的时候,那就是跟菜市场犹过之不及。这个时候就要发挥教师的主场作用,考验教师如何去处理这样的突发状况。 (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通讯教会了我细心和负责。作为通讯组的一员,我主要是负责审稿、投稿、统稿等。每一天,当队员们回宿舍开始休息时,正是我们主体工作时。我们集中在办公室里面一起奋斗的这几个晚上都是值得纪念的,因为它考验了我们在审稿统稿时的细心、在投稿时的负责,也让一起奋斗的日子深刻在时光记忆里。每一篇稿件都是队员努力的见证,我们必须细心的做好我们的工作,才是对他们,对自己的最好负责。

  后勤教会了我团结和协调,后勤的奋斗场地主要是厨房和市场。后勤是其他工作的基础,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当日的组长提前安排任务,分工一定要明确,具体到谁负责什么。在市场时,大家要一起去帮忙提菜。在厨房掌勺和打下手之间要协调,才能让饭菜做的更香更快。

  虽然下乡只是过了短短的三天,但是它却教会了很多东西,带来的感悟足以铭记在心,不断的思考,不断的总结,才能更好的成长。

  撰稿人:叶秀萍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