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萌芽”课堂:青春心向党,手语“话”国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萌芽”课堂:青春心向党,手语“话”国家

2019-07-17 20:37:41 作者:凝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爱国主义中华民族精神核心。”在***讲话精神的指引下,“萌芽”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一节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手语课程,教孩子们手语演绎歌曲国家》。

  “大家知道歌词中说的‘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是什么意思吗?”手语小老师廖子雅在给孩子播放了《国家》这首歌后提问。萌芽1班班长吴金湛站起来,大声地回答:“虽然国很大,但是我们每一个人在这里面生活,就像是一家人一样,所以只有一个家,国就是我们的家!”大家听后,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萌芽”课堂:青春心向党,手语“话”国家

  “家是一个房子,给我们遮风挡雨。”廖子雅将手搭成房子的形状,用简单比喻帮助他们加深理解,将家国情怀融入歌词与手势之中,教他们用手语表达心中对祖国热爱。“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孩子们跟着歌曲边哼唱边进行手语的学习手指如乐符般翻飞着。

  廖子雅表示,她想要让孩子们学习手语,让他们在歌声体会手语的魅力,而她之所以选择这一首歌更是想要让他们明白,我们既要常念小家,更要心怀大家,要在他们心中播下一颗叫“国”的种子

  撰文:肖淼

  图片:赵博也

  来源:“萌芽”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