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愿与你同行,调研还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愿与你同行,调研还在路上

2019-07-17 21:27:13 作者:徐枫 来源:当代大学生网 阅读:载入中…

星愿与你同行,调研还在路上

  旭日伴着甜甜的清香上升,将一种无限的幸福田野宽阔天空酣畅地播散开…… 吃过香甜可口南瓜粥,我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七点四十五分来到教室,向四五六年级的大孩子们派发了调研问卷。并嘱咐他们带回家去,让父母填好带回来。目的在于我们回收更多有效数据。我们在调研组长曾琪胜的带领下,顺利开展了这项工作。

  随着时间流逝太阳渐渐爬上了天空的高处,那种蓝色,不再那样的深,慢慢变淡了。不知不觉,云彩微风追逐打闹着出现在了天空中。那明媚的阳光,给天空上了一层柔美暖色,很安逸、很闲适。我们团结友爱,女组员担心我们男生晒伤,在出发前为我们喷了防晒喷雾。我们调研走访组怀着工作的热情,踏着坚定步伐,毅然决然地向乡村深处出发。经过小时的徒步,我们来到了调研的第一站——油行村。因为这个村子人家稀少房门紧闭。因此我们的调研并没有顺利开始。但我们坚持不懈继续往前走,准备前往第二站——何木山村。徒步去何木山村的泥路上,泥泞众多、蚊虫叮咬、丛林密布,恶劣自然环境迫使我们不得不放弃了对该村的走访。

  虽然因为客观原因,没有成功走访。但这支由岭师地理组成的调研组,并不放弃。我们发扬队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冒着列日的炙烤,走在高温路面上,腾腾的热情笼罩着我们。但我们一路上欢声笑语。我们继续往三号走访点——石头岭村进发。在村口,我们开始了走访调查。首先问了一个开便利店店主阿姨。因为我们是邻村小学支教老师,并不属于她村。因此阿姨并不热情。且她防人警惕之心很重,我们表明来意后,她并没有同意采访。在我们调研组员的耐心解释的工作热情、诚恳热切的态度下,终于配合了我们做了今天第一份调查。在采访第二位大叔时,他十分配合我们采访,还十分赞成我们的调研课题支持咱们开设电脑课程。虽然他们很重视孩子们的教育,但是大山深处的孩子教育资源稀缺,他们也无能为力。因此这种网络微课是增加孩子知识见识良好途径之一。此后,调研势如破竹,十分顺畅地采访了当地群众。在别人看来,调研是外出游玩的好事。但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走访调研的路上很艰辛,防暑防晒、安全问题……但我们仍然不放弃,我们一直走在调研的路上。

  中午十分,我们已回到支教小学,吃上了味美量足的午饭幸福感蹭蹭地就上去了。经过中午的小憩后,我们下午继续开展工作,干劲十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