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色革命探寻路,观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色革命探寻路,观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

2019-07-16 08:14:58 作者:一颗星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色革命探寻路,观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

  ——中矿大信控学院革命213走进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

  为纪念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学习革命精神了解历史事件,探访历史遗迹,我们革命213团体来到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

  历史上的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有着非常重要地位作为敌后根据地,在抗战中发挥巨大作用。其前身为在早年七贤庄一号设立的红军驻西安联络处,抗日战争爆发后,改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叶剑英,林伯渠,董必武先后为八路军驻陕党代表,党的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邓小平等人多次在此工作。此外,西安八路军办事处主要宣传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方针扩大统一战线组织抗日救亡运动,也为延安输送进步青年进行培养

  今天,我们革命213团队走进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遗址,在讲解员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办事处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工作环境,包括邓小平,刘少奇的住所,以及在当时临时接待瞿秋白同志房间,团队深切体会到了那种艰辛,也认真学习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事迹和革命精神,令我们深有感触,真正的体会到如今的美丽祖国是由老一辈革命家用毕生精力甚至是生命代价换来的,这也使我们更加有信心为祖国的未来艰苦奋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