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萌芽”党员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 ——正式开班 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岭南师范学院“萌芽”党员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 ——正式开班 趣

2019-07-16 08:19:24 作者:11月4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萌芽”党员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 ——正式开班 趣

  第三天的时间如第二天般,恍惚间就流失掉了,更像是手中沙,握得越紧,掉落得越多。不过恰是这样的短暂,更值得我细细品味这一天。

  早上的开班仪式标志着我们萌芽实践队正式开课了。这真是令人兴奋事情孩子们更是热情似火,早早就到学校等候着。而我没想到他们会如此兴奋,毕竟,这需要舍弃他们小部分的假期时间来上学。我想起自己当年因为放假的雀跃,因为上学的害怕失落,并且自主把我的经历代入他们当中。还好,孩子脸上纯真笑容打消了我这种不切实际想法

  那个女孩带着笑脸向我打招呼,我才想起她就是那个前天下午,趴在窗上看我们工作的孩子。我还在想,她会不会来参加我们的实践活动,她就出现在我眼前,确实令我感到意外之余又惊喜。其他的孩子也是如此,几乎都向我问好,我便也礼貌性地回复他们,送上传说中“妈妈般的微笑”。

  相对于早上的略微严肃,下午的孩子们就像是放飞的鸟儿一样,尽情玩乐。先是考验动手能力的包饺子活动,再是好玩的小游戏——“老鹰小鸡”。

  由于我下午休息得较晚,等我醒来时,饺子都包完了,连饺子皮都没看到。但我也不是完全错过包饺子这个活动,我还是看到了饺子下锅的情景。一个个在孩子小手中捏过的饺子,呈现出来的样子不是很完美,却能反映出他们的努力。谁不想一开始就把事情办得毫无缺陷,但是这无异于痴人说梦。我相信,他们都很认真地去包饺子了,只是手法娴熟经验不够而已。

  “老鹰抓小鸡”这个小游戏,令我捧腹大笑队里的几个大男孩和小朋友们玩起游戏来,竟然毫不含糊,也没有些许的违和感。我想,这一定是建立平等相处友好交流基础上,才能打破层层代沟,没有障碍地玩起游戏来。这个方面我做得还不够好,在今天留下了一个小的遗憾,那就让我明天弥补过来吧!

  撰文:卢思思

  来源:“萌芽”党员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