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月盛夏,时光温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七月盛夏,时光温良

2019-07-18 05:45:11 作者:若雪幽兰 黑暗中的一盏 来源:黑暗中的一盏灯 阅读:载入中…

七月盛夏,时光温良

  七月盛夏,时光温良

  作者:若雪幽兰  朗诵:田田

  七月的指尖,在时光的素笺上,轻轻描摹婉约明媚诗行多少花开花谢熨帖于笔墨情怀,多少悠悠情思镶嵌于烟云暮雨,多少晚霞旖旎弥漫于夕阳斜照的牧歌里,多少芳草萋萋的温良时光盈醉在晨露微醺的匆匆里。

  七月的唇间,轻轻跳动蝉鸣鸟叫天籁般的音符多少清愁忧伤消融于这轻扬的旋律,多少薄念残梦也于刹那隐匿无踪。这欢快乐章恰似一纸清凉的诗行,可以安放如烟的过往心绪迷惘

  岁月途经半程,有过落寞无常有过苦涩忧伤,然而,七月的眸光,依然清澈,依然明朗,依然充满热爱,充满坚持,它穿越岁月的面纱,给我欣然酣畅,它似乎在说这个世界没有谁可以不带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纵然世事变迁,纵然沧海桑田,只若相信,真正的治愈,唯有不抱怨,多承担无畏孤单努力沉淀

  一念起,春花秋月皆有情,一念灭,云雨巫山已无意。有人说,走得过千山,走得过万水,却走不出自己的心。七月的馥郁芬芳,漫过绿苔芳径,穿过密树翠阴,洒落青青草地,听乳莺声声,伴雏燕喃喃,它馨暖时光的薄凉,给我坚定力量

  七月莲荷的清雅,澄澈纷乱思绪,给我平静安然。执一盏沉寂的丹青,把简朴恬淡,依山临水般的心境,泼墨成一副遒劲精微画卷

  七月的曙光安静的唤醒沉睡的灵魂,每一朵心事瞬间长成了葱茏清澈的模样旷达、闲适枝蔓蔓于晨光微熹的美好时光。仿若书香之内,开出素馨的青荷,亦如山河之颠,邂逅流云绕肩。

  七月的午后,碧色透过窗牖,浸染在书页间,花影树影移过之处,盏中的茶汤也透出丝丝清凉,须臾间妙雅俱生,半日浮生的闲适清欢,我想也就不过如此了吧!

  七月的夜晚,微凉沉寂,缕缕月华,映于窗下,眉间深念的火花,在皎月的映衬下格外清越澄明清风徐来,凉薄如丝,仿佛能够穿透花的骨骼。含苞待绽的心音灵韵此刻便于安静丰富里缓缓的丰盈舒展

  喜欢如水清寂的夜晚,安静端然于一隅灵魂也从容宁静山谷幽兰,池中净荷,不为附庸,不为风雅,只为清心净性,涤荡心绪,想来,世事纵然有时薄凉,然而却也带着沉香,就如这已流逝的半程时光,虽有缺憾与不完满,然而,常言道不如意事常八九,常想一二,不思八九。

  一念惘,世道羊肠,曲折艰险,一念悟,旷达超脱海阔悠远。人生充满选择,然而只若有选择,就难以避免遗憾,我们只有接受遗憾和不完满,以一颗平常心回归宁静与淡然,生活才会如夏花盛开,皓月静美,恰似我们无论蘸上多少深情缱绻的笔墨,也难以描摹似雪轻妍的莲荷品韵。莫如,趁清和雨霁,新嫩如碧,赴荷塘邀约,折芰荷一枝,深情典藏七月盛夏温良如水的记忆吧!

作者简介

  作者:作者:若雪幽兰,原名,刘若男,教育工作者,倾心文字,执瘦笔一支,捻字成欢。

  朗诵:田田,喜欢诵读,更喜欢用心传播真善美,用情打动你我心,在美好的瞬间里留下永恒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