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这一堂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难忘,这一堂课

2019-07-18 08:45:4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难忘,这一堂课

  人的生命历程当中,会有许许多多难忘人和事。而我今天,要讲的是难忘的一堂课。

  周四上午第二节课,和平没什么不同。可,上课铃一响,陆陆续续走进我们班好几位老师。其中有教我们四年的杨老师。见到她,我们都格外兴奋。刚刚还光顾高兴,这时我突然明白,原来老师们都来听吴老师讲课啊。

  于是,我坐得很端正。心想:这节课我一定好好变现,千万不能给吴老师抹黑。与往常不同的是,吴老师在黑板上贴了许多带数字纸片,我正纳闷呢,忽然听到吴老师说:“上课之前,我们先玩个游戏。”“游戏?!”我有点不相信自己耳朵。“游戏的规则是……”同学们纷纷举手,最后你,吴老师指定齐烨和郑晓雪两名同学上面抢纸片。游戏“pk”结束,我们男生代表齐烨大获全胜。吴老师又摇身一变记者采访齐烨获奖的原因。他不愧是数学尖子回答有理有据。最后,他俩在同学们佩服的眼光中回到座位上。

  讲真,在数学方面,我的思想总显得幼稚,准确说数学思维不够发达。有时候借“学渣”之名自我解嘲。当老师出示带有“春”字的剪纸让我们提出问题时,我还没想出子丑寅卯呢,老师就点我的名了,“我觉得是边长的长比宽多多少。”心里像揣了50只兔子,脸热辣辣的。我都为自己胡编乱造羞愧了。吴老师却笑眯眯地让我坐下了。我长舒了一口气

  接下来,吴老师又让我们分组合作,用小纸片摆正方形,边长是2和3的倍数,看看能摆几种?同学们都兴趣盎然地摆起来。我们的小组长宫晓诺还用红色圆珠笔标出摆好的形状。这样就一目了然了。然后我们还在小组里分别说说自己的思路。最后,吴老师又选出两个小组代表分别上台描述,我们班的学霸张奥翔说得那叫一个“流畅”。

  最后,一个环节“自主练习”。吴老师点名我和禹华峰上台板演,我一扫之前的忐忑,大大方方的走上讲台认真地做起来,做完之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订正答案表扬我做对了,我心里顿时如释重负。吴老师好像故意考验我,又给我出了一道求最大公约数的题,结果我又不假思索地做出正确答案。吴老师脸上顿时笑成一朵花,赶紧送给我一个“大拇指”。我满怀自信的坐到座位上。

  这真是一堂难忘的课,因为这堂课不仅仅让我收获知识,还让我重拾自信,由此,我会爱上数学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忘,这一堂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