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画笔看见梦想,用实践传播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画笔看见梦想,用实践传播文化

2019-07-18 08:51:52 作者:湛广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6日是岭南师范学院“晨馨”社会实践队来到盐庭小学支教的第五天。经过这几天的生活,我们已经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工作也慢慢步入正轨。我们为孩子们开展创意美术课程,主要任务就是让孩子们从中认识美术,了解美术,喜爱美术。

  对于低年级小朋友,支教老师首先用多媒体为小朋友们展示各种生动有趣图片讲解猴子捞月”的故事吸引孩子们的兴趣,然后再引导孩子们发挥自己想象力,用画笔画出自己心中的童话故事。

用画笔看见梦想,用实践传播文化

  而对于稍高年级的小朋友们,支教老师则以生活中饮食文化主题为他们精心设计一节理论实践结合的创意美术课。首先,支教老师结合生活,逐步激发学生对课程的热爱并在多媒体上为小朋友们展示各种“兰州拉面”图片以及优秀学生的作品。然后给他们布置任务,以小组形式给他们分发各类工具彩线,小剪刀,画笔,彩色小纸条等等。学生们很快便投入色彩缤纷绘画世界中去了。

  在上课的过程中,小朋友们表现极大的兴趣与好奇心,小朋友争着回答问题并自主参与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虽然一两节课带来的知识有限的,但它带给小朋友们的快乐却是无限的。支教是一种爱心的传承,是道德感责任感、社会感的一种体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