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海无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海无涯

2019-07-18 12:00:13 作者:杜晓霓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下乡第二天,我成为了五年级班主任

  伴随着清晨太阳的升起,我开始了今天的工作——站在校门迎接学生们的到来。新的一天又是新的面貌,确保他们的人身健康安全是我们班主任每一天的工作之一。第一次当班主任,五年级的学生比起低年级的学生更加活跃!同为班主任,可能是我与四年级的班主任相比,威严不足。比如当我对小朋友强调纪律问题时,他们都是嘻嘻哈哈的,完全不听我讲。我需要学习东西还有很多!

学海无涯

  渐渐地,我悟懂了一点,在和小孩子相处时候,他们很难安静下来认真听讲,那么在与他们相处时我就需要更多的耐心。今天学校校长与班主任开会[关文宇1][杜2]的时候,校长也跟我们提到他们还处于不能很好理解道理年纪,我们说的那些道理可能他们都不太懂。

  下午午睡之后我就匆忙去到教室跟班。上书签制作课的时候,看着学生上课兴趣勃勃的样子,并在书签上写下一句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时候,我突然想起自己大学上课的样子,想想就觉得惭愧,我还未如此认真的听老师讲课。

  回想学学生活,我确实浪费了很多宝贵资源。我在这群小孩子的身上,看到了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期待,他们在我们身上也许可以学到很多,而我也在他们身上领悟到了很多。也许此时他们没有意识到好好学习的精神有多么重要,还处于懵懂时期。而我,确实是该好好思考

  (撰稿/杜晓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海无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