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顾历史长河,传承红色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顾历史长河,传承红色文化

2019-07-18 13:18:08 作者:星愿实践队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 阅读:载入中…

回顾历史长河,传承红色文化

  湛江市徐闻县下洋镇中心小学红色文化长廊是下洋镇革命历史标记,为传承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7月17日下午岭南师范“星愿”实践队支教组成员黄翠曼为学生们带来了一节红色文化课程。

  了解下洋镇的革命历史,才能领悟红色精神。因此,黄老师同学详细介绍了下洋镇的革命斗争史、革命火种在下洋的传播重点介绍了下洋镇的党员林飞雄、郑质光。在重温革命历史中,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家乡的革命历史,领悟了下洋镇的红色精神。

  为了要同学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和平时代,黄翠曼通过视频教学让同学们亲身感受。视频重点提到了我们现在所处的中国是很多外国人向往的和平国度事实,下洋镇的革命先贤发挥红色精神,为下洋镇带来和平与宁静生活

  下洋镇中心小学作为徐闻县革命摇篮,在抗战时期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让同学们们铭记下洋镇林飞雄等革命先贤,认识到党的领导作用,成为一个具有红色精神的下洋人。黄翠曼带领同学们“重回”建国前的下洋镇,了解建国前的红色文化与革命抗战历史。黄翠曼表示:“我也是下洋人,也希望家乡能繁荣发展,这就是我想来下洋镇中心小学支教原因。”同学们也明白了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继承红色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后为家乡为祖国贡献

  今天,“星愿”实践队为下洋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打开了一条红色的大门;明天,同学们将会以革命先贤为榜样,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

  撰稿/冯赋诗

  摄影/冯韵瑶

  单位/岭南师范学院星愿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