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萌芽”课堂:文明礼仪伴我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萌芽”课堂:文明礼仪伴我行

2019-07-18 17:43:49 作者:凝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8日,“萌芽”社会实践队在萌芽2班开展了以“文明礼仪我行”为主题的礼仪课程,旨在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生活习惯,让他们认识到礼仪的重要性

  “礼仪是什么?”小老师蔡杏仪问。“礼仪是尊重老人,给他们让座!”“礼仪是见到老师要问好!”“礼仪是互相帮助!”孩子们七嘴八舌地抢答着。小老师在讲台满意地点头,给他们简单讲解,礼仪就是严于律己,尊重他人。

“萌芽”课堂:文明礼仪伴我行

  蔡杏仪讲述了一个无赖赊账的故事,让孩子们分析无赖的礼仪问题,并告诫他们也要避免此类问题。在游戏环节,小老师让同学们上台表演一位有礼貌的人,孩子们兴奋地与同桌、老师互动。他们积极邀请了在课室里听课的队员黄钰婷一起参与,由她扮演老奶奶。黄钰婷挎着袋子颤颤巍巍地行走着,几位孩子跑过来扶着“老奶奶”过马路。通过故事和游戏引导孩子们设身处地地思考,加深他们对礼仪的理解

  “谢谢老师,老师再见!”课后,孩子们礼貌地与老师道谢,蔡杏仪表示十分欣慰:“我想要在孩子的心中播下一颗礼仪的种子,让礼仪在孩子的心中扎根萌芽,既培养他们良好的习惯,又弘扬‘礼仪之邦’的精神。”

  撰文:肖淼

  图片:高晓婷

  来源:岭南师院“萌芽”党员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