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繁华落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繁华落尽

2019-07-18 18:01:20 作者:妙吉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繁华落尽

  若不是这座城市的夜夜笙歌与繁华仍那么张扬的存在,我真感觉生命流失殆尽。

繁华落尽

  为了我们所谓生活,我们甚至来不及伤春悲秋,来不及抱怨,就要学会不符合我们年纪人情冷暖。我不禁悲拗,在这娑婆世界茫茫的夜色里,我们痛失恋人,告别青春可在我们体无完肤之余,能否使那些尘封的人或事消逝的值得?我没有答案,但至少,我应让那些故事淋漓纸面

  年少被纵马欢娱游戏而过,但人终究会老,若是没有文字作为依托,暮年所享受到的,只有孤独记忆缺失相信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有着许许多多失眠的夜晚,在伤心欲绝之时,也曾几度悄悄落泪,迷失前途……虽然这一路走的磕磕绊绊,但,毕竟还坚持到了现在。 那些记忆被时光侵蚀模糊不堪,所以才会有我的不安,落笔踟躇,我竟难去理解那些孤独无助岁月,我们是如何拥抱黑夜、默默挨到天亮。于是我在本子扉页上写道:谨以这纤秀如兰的文字,献给十七岁的自己。而抬笔是我顿时感到时光荏苒,十七年在谈笑之间灰飞烟灭。而自己客居他乡求学,也已过去了十年。十年,若换做是一场旅行,该有多漫长。曾几何时,是那么对时光流逝感到不屑,对写着孤独的作者感到不解,十年二字,太轻太薄,没有什么铺陈,显得没有分量,如果没有文字,它们终究会被遗忘

  或许城中本没有灯火,但漫天的繁星失足跌了下来,才给原本静谧的夜填了几丝柔情,几多安慰

  岁月若真是一个泛不起哀伤的湖,那么请不要怪我笔墨沉重,泛起涟漪。 时光如同一场漫长的旅行,行至此处,却早已物是人非,那些曾一起哭过笑过的旧相识,你们会从这一篇篇青涩笔迹中,看到彼此的影子——我们都曾怀念我们所失去的,但我们却总忘记珍稀我们所有的……

  最后以书中的一句话做结:佳人不可唐突,美酒不可糟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繁华落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