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展特色课堂,传授传统知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开展特色课堂,传授传统知识

2019-07-19 09:19:05 作者:逐光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知道春分夏至秋分冬至的区别吗?”7月18号逐光实践队特色教育课堂正在开展,早上第一节课时逐光队的老师李怡慧在三年级学生普及二十四个节气的基本知识。一位学生举起小手,争着回答老师的问题:“老师我知道,夏至与冬至区别是夏至的天气很热冬至的天气很冷。”

  “春分夏至秋分冬至统称为节气,节气是根据太阳位置,在一年的实践中定出二十四个节点,每一个叫一个节气。”李怡慧向学生们解释着。同学们皱着眉头,安安静静的坐着好像还是不太懂这番解释。李怡慧看见学生们对自己的解释的反应后,接着说“春分秋分时节昼夜平分,夏至昼长夜短,冬至昼短夜长,昼是指白天,夜是指晚上。春分时节过后,春暖花开,莺飞草长,农名伯伯在这是开始播种各种农产品……”坐在下面的同学们一双双大眼睛盯着老师,渴望老师传授更多的知识。

开展特色课堂,传授传统知识

  李怡慧在课后说:“今天的特色教育课堂,是林新小学以前都没有开展过的。我们了解到现在的小学可普遍存在着不了解传统知识的现象,因此我们开展了这样的课堂,弥补孩子学生们这方面的知识的不足,让学生们知道并对这二十四个节气有一个基本的知识框架,这便是我们开展特色课堂的最大意义。”

  文字:李泰爱

  审稿:伍玲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