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承”实践队开展“翰墨书香满校园”特色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传承”实践队开展“翰墨书香满校园”特色课堂

2017-07-12 05:50:17 作者:Fell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传承并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对汉字文化的了解。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数计学院“传承”实践队开展以“翰墨书香校园”为主题的书法课。

  上课前,书法老师准备好墨水、毛笔、宣纸、毛毡、塑料杯等用具,并告知学生们要小心墨水,不要弄脏课桌以及教室。课堂上,书法老师从书法的历史、书法的种类、握笔方式、着墨、笔画等方面详细地讲解,学生们认真的听讲,跃跃欲试的想要大展身手。老师首先从一横、一竖、一撇、一捺等简单的笔画开始教,并且走下讲台手把手地教会学生如何正确的握笔,怎样的坐姿最正确。学生们从开朗活泼的样子转变成安安静静的坐在课桌前,提笔着墨,坐姿挺拔,神情专注。

“传承”实践队开展“翰墨书香满校园”特色课堂

  书法是学生们第一次接触的东西,因此,他们都很认真地聆听老师,从握笔,蘸墨,写字,都一步一步按照老师的指示。虽然是第一次接触书法,但是学生们都写出了不错的作品。虽然只是学习寥寥的几个比较简单的字体,但是他们都非常用心来回临摹。通过此次书法课,学生作品有的端正秀气,运笔熟练、提按分明,有的舒展大方,运笔流畅,行款整齐,充分展示了学生们丰富的才艺,让大家感受到的是民族经典文化,是书法的无穷魅力。 (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该队的队员将会进一步备课,不仅教同学们练好毛笔字,还要让同学们练好硬笔字,更重要的是要让同学们把练书法当成习惯,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在练书法的过程中修身养性,培养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本次书法课的顺利开展,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激发了学生浓厚的练字兴趣,在许屋学校营造了良好的练字氛围。

  撰文/彭放 胡卓轩

  摄影/胡卓轩

  撰稿单位:岭师数计学院传承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