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该怎么说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该怎么说呢

2019-07-19 09:24:0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该怎么说呢

  虽然我是生活农村的,但是那里不算偏僻,当我来到位于茂名信宜市山村的洪冠中学,我惊呆了,怎么会有这么偏僻的地方?这个洪冠中学没有热水直供,饭菜不好,只有一菜一肉,别无选择宿舍上床不能挂蚊帐学校角落到处可见的小虫子体育器材缺少,似乎都充满了缺点是的可能有人已经闻到我嫌弃气息了。

  我的同龄人下乡活动都已经开始了,有些都已经在朋友圈炫耀了他们色相味俱全的饭菜,他们的活动是那样的多姿多彩,他们的三下乡活动完美获得了其他人赞赏眼光。我也承认羡慕,我妒忌

  但是,当我认识到学校开展三下乡活动的目的,还有三下乡活动的内涵时,那三下乡真正的内涵呢,是为了给大学生体验吃苦的生活,体验别人的生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三下乡活动是通过支教了解当地的生活习惯,当地风情通过比较恶劣环境锻炼自己意志身体素质,从而更加珍惜现在自己拥有的生活,达到感恩自己,感恩他人,感恩社会的目的。我现在倒是有这种感觉了,所以我敢说我们三下乡活动才是最优秀的,没错,他的条件比较主要恶劣,但是我们一点都不怕吃苦,一群人在这样的条件下共患难,我觉得很幸福,因为以后可能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所以我特别希望这十几天过得很慢很慢,就算我在这里吃的不怎么好睡的,不怎么香。我却特别怀念一起支教一起生活的队友,我们团结努力,进取向上,不怕困难勇往直前。这从侧面也表现了洪冠中学当地的学生坚强的意志,他们一点都不娇生惯养,他们活泼可爱阳光向上,积极配合着我们的支教活动,他们收获知识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共同收获了笑容

  所以说三下乡活动是体验别一样的生活。而我们体验到了,我们是一支优秀的三下乡队伍,是一场有意义的三下乡活动,就算其他队伍吃得好睡得再香,我一点也不羡慕了,因为没有人会羡慕现在拥有的生活,体验一样的生活,我觉得收获不大。

  洪冠中学的空气是很好的,住在这里估计能很长寿吧!十几天很快就过去了,我希望它慢点慢点,再慢点。一群人这样子,可能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作者:吕美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该怎么说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