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好,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好,三下乡

2019-07-19 11:24:51 作者:梁楚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向阳” 阅读:载入中…

你好,三下乡

  与孩子们的第一面相见,是在大巴车的窗前,隔着一扇窗,我模糊中看见他们骑着自行车,身穿简单朴素衣服一身黝黑的皮肤,带着好奇警惕眼神,围在车前打量我们,我清楚得当时的我在想:我们的到来到底会对他们造成打扰还是带来帮助?这到底是一群怎么样的孩子?我想,接下来的十天我们都会互相有所了解

  听调研组说,是孩子带他们走过一家又一家的乡村居民调研采访,是孩子们的资料促使他们不断完善调研方向丰富调研内容

  听支教组说,孩子们对待课堂都很积极认真,尤其喜欢第二课堂,可以锻炼动手动脑能力,积极回答问题

  而我,作为他们成长记录者,这几天我的手机里面全都是他们的身影印象深刻的一张照片是我捧着一只纸蝴蝶。那只蝴蝶是一位二年级小女生送给我的,虽然我不是她的小老师。但是在我课堂巡逻管纪律时候,她几次害羞地回头凝望着我。“这到底是什么事呢?”我轻轻地走了过去,她羞涩地从抽屉中拿出一只纸蝴蝶:“老师我好喜欢你,这是我刚刚手工课折的,送给你。”那一刻,说不出的感动,我的心被温暖了。第二天她又送了我一只千纸鹤,或许有人会觉得只是一只纸蝴蝶,为什么被我当成了珍宝。因为我只是负责拍照的,从来没有给她们上过课。但我也被记住了。就像是那种突然有人注意到了你的默默无闻,有人在关心你的存在。那一刻觉得自己每天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都是有回报的。

  三下乡的这几天,我拍了我这一年以来最多的照片,虽然要筛选投稿,但每一张我都不舍得删,每一张都显得弥足珍贵我不后悔没有能当你们的支教老师,也不后悔为你们熬夜写文。因为我希望我可以用我自己的力量为你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这几天,我琢磨着写了几篇文章,还是觉得文字太过于单薄根本办法把你们可爱音容笑貌展现,没办法准确明了地告诉大家三下乡到底有多好。也许只有亲身经历过才会懂得那份美好珍贵

  虽然你们不只是小可爱,还时常是小恶魔。会缠着我们要吃的,会闹着要玩,但我把这一切都归于你们少不更事。我想只有等到你们真正长大的时候,回头看,才会懂得这份美好,才会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好好珍惜我们这群小老师?希望我们的到来对你们而言是有助的,不管是任何方面

  我喜欢这里的空气,这里的落日余晖,这里可爱的你们,这里一起为了“向阳”奋斗的我们。

  想说的太多,不知道接下来的几天你们又会带给我怎么样的挑战,但老师也是蛮喜欢你们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好,三下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