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次见面——你好,“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初次见面——你好,“三下乡”

2019-07-16 10:39:25 作者:陈婉婷 来源:陈婉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初次见面——你好,“三下乡”

  “铃铃铃~”随着闹钟响起,神经紧张也警醒着我这兴奋时刻要来临了,困意虽然没有全然消逝,但自身的行为却让肢体自觉行动起来,洗漱收拾行李整装待发老师在出发前也时刻不忘提醒着我们:既要安全到达也要安全回归,不能行三天晒网、两天打鱼的思想,要有态度对待每件事情

  伴着一路上欢声笑语,逐步到达官中学给予我们惊喜的不仅是宿舍干净环境学校幽静校道更是令人舒心。当然,对于每个队员来说大扫除也是必修课,然而在炎热夏天后游历的一场及时雨为大地带来了甘露,也为我们带来了清凉。三下乡实践活动不仅是支教,给孩子灌溉知识调研寻找问题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在晚饭前,作为调研组的我们跟随着这难得凉爽气息外出了。以踩点为目标的第一天,在三名男同胞陪同下,我们来到了官渡河的海尾,由于对当地很陌生,我们没有很快地找到可询问居民,所幸的是遇到两个热情当地人,在回答我们问题的同时帮助我们解生蚝的相关习性,些许可惜的是我的家乡话他们并不能很好地理解,不过还是有“外交官”可以和他们畅聊的。

  第一天的实践生活,带着激情和对后期的期待

  陈婉婷 胡潇慧 陈俞霖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