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的口是心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春的口是心非

2019-07-19 12:40:32 作者:杜晓霓 来源:杜晓霓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9年07月18日清晨,我照例拿着点名表站在校门等待着他们的到来。

  清晨六点50分,学生们还没到,而我已经站在门口喂了二十分钟的蚊子!每天起床都是满满的精力,总想着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他们。可是,认知似乎与事实有着一定的距离。身为五年级班主任,今天我收到了五年级学生的一封信,信上写着说,“老师,你都不喜欢我们班,老是去隔壁班!”作为五年级的班主任,我自我意识的认为我更关注五年级,毕竟我的身上有关乎他们的责任,自从我担任了这个班主任,我的心里就有一种责任感。我期待他们会更好,我很喜欢五年级学生的开朗活泼思维飞速的旋转的面貌,只是我因为工作原因,在隔壁班值班。我想跟五年级的学生好好的解释,我并不是不喜欢他们,只是,当我们在教室里,面对面的时候,他没有亲口说出的质问,我的欲言又止,这青春的口是心非又让我们错过一次心灵的靠近。

青春的口是心非

  当时的我,为什么一定要等到他们开口才能解释呢?我应该试着在他们心里有芥蒂的时候先开口解释的。后来在放学排队的时候,我将回信交给了他们,希望能够弥补一下我没来得及开口的解释。

  希望我们明天会更好。

  撰稿/杜晓霓

  z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春的口是心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