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年中国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少年中国说

2019-07-19 18:25:03 作者:蔡凤连 来源:蔡凤连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少年中国说

  少年中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中国少年应当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将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作为己任。为了将这种少年精神播种给秀观小学学生同时,让他们较全面提升音乐素养,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于7月19日开展音乐小课堂教授“少年中国说”。

  课堂上,同学们都积极配合支教老师指挥男生女生分开练习时候,女生都是很卖力地唱,轮到男生时他们也不甘认输,拿出比女生更加大声的声音歌唱。整个课堂气氛都是热闹的,通过他们稚嫩的脸显现的是希望

  当学生们问“少年中国说”这首歌曲意思是什么的时候,支教老师认真解释起“少年中国说”的历史以及它存在对中国青少年的寄望,并希望他们能够有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

  同样作为青少年,我更加清楚认识强国富国我该做些什么。即使我没有多强大的实力,但是中国有千千万万个像我一样的青少年。我们只要戮力同心便可以为祖国强盛做出贡献

  (撰稿/蔡凤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少年中国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