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音符跳动,歌声悠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音符跳动,歌声悠扬

2019-07-19 09:21:00 作者:you?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18日,在化州市合江镇第二中心小学年级教室里,来自岭南师范学院纵横社会实践队支教队员叶开正在给小朋友们上一节特别音乐课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支教队员叶开正在带小朋友们朗读歌词。叶开表示考虑到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年纪太小,很多汉字还不认识,所以采取先读后唱的方式进行教学。小朋友们特别认真地跟着支教队员念歌词,虽然这歌中的意蕴小朋友们还不能理解,但小朋友们都很开心,因为对于他们而言,这样的一节音乐课是难得的。

音符跳动,歌声悠扬

  念了一遍歌词,叶开便教小朋友们一句一句地唱起来。支教组这次的音乐课还用到电子琴进行伴奏悠扬的琴声响起,小朋友们都按捺不住兴奋,一句一句地跟着唱,他们唱得特别认真,全神贯注地看着黑板眼神流露出对音乐学习渴望。在这个过程中,有的支教队员发现两个小朋友心不在焉,似乎对音乐学习并没有多大兴趣。支教队员很耐心地走到小朋友的旁边,经过了解,他们发现这两个小朋友不能跟上班上学习的进度,他们比班上的小朋友年纪要小,接受能力稍弱。了解到这个情况,支教队员坐到这两个小朋友身边,指着歌词一个字一个字地教他们读,小朋友刚开始还有点羞涩,但在队员们的耐心教导下,小朋友慢慢地跟着队员学起歌来,起初的羞涩融化在这欢乐中。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经过几次练习,小朋友们能和着琴声唱起来,歌声稚嫩,却是那般天真浪漫。歌声悠扬,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里回荡。愿这歌声是小朋友成长路上难以磨灭印记,一直伴随着他们快乐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