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老师在课堂上展示数学之美,体现数学之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李老师在课堂上展示数学之美,体现数学之趣

2019-07-20 08:29:18 作者:冯雪梅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19日上午8时整,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队员老师在七年级教室上了一节既平凡又非凡的数学课。

  李润诗老师通过讲解平行的性质这个知识点,来激发同学们对学习数学的兴趣。李老师指出,大多数同学认为数学是一门枯燥无聊学科,对数学提不起兴趣。但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为一名老师应该慢慢地去引导学生,耐心地跟他们讲解,培养他们对学习的兴趣。

李老师在课堂上展示数学之美,体现数学之趣

  七年级的班主任黄老师也在教室后面听课,她指出,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一些同学数学成绩不好,其中一个原因是老师讲课有点无聊,学生提不起学习的兴趣。所以,如今的数学老师应该注重培养学生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兴趣让人开始热爱让人坚持

  李老师的数学课,通过平行的性质这样一个平凡的知识点,为激发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搭建了一个桥梁讲述了一节非凡的数学课。她通过有趣形式,通过生动形象想像,讲解了平行的性质这个知识点,让同学们对此有了基本的了解,之后再积极引导学生独立思考,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李老师通过例题给同学思考,让同学们发现其中的乐趣

  数学是有用的,数学是美的!当代老师打造创意多样的课堂,让课堂内容具备知识性和趣味性,这是一个正在发展趋势

  撰文/冯雪梅 胡潇慧 邱诗媚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