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特色课堂之韩语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特色课堂之韩语角

2019-07-20 19:28:49 作者:李锦薇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 阅读:载入中…

  长期以来,我国外语语种规划过于单一,从过去“一边倒”的俄语教育到后来“一边倒”的英语教育,造成了外语语种规划和布局的失衡,致使小语种人才匮乏。7月19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在茂名市电白县黄岭镇上平山小学开展韩语角课程

  本节韩语角的主要内容教会孩子们韩语中6个元音字母和一些单词老师先带孩子们将6个元音读通顺,再进行书写练习,把6个元音写端正。单词方面学习简单词汇为主,如黑板牙齿黄瓜苹果等单词,老师通过游戏互动方式,让孩子们在黑板上画出老师所念的韩语,以此加快孩子们的记忆。孩子们还通过学习韩语歌曲可爱颂》,学会了一到十的读法,老师这种寓教于乐教学方法,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

三下乡|特色课堂之韩语角

  开设韩语角这样的课堂,极大地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当老师让孩子们在世界地图上指出韩国时,孩子们指向了欧洲。他们其实不知道韩国、韩语是什么东西,通过这样的课堂,可以让孩子们知道世界不是只有黄岭镇,也不是只有中国,世界是广阔的,是丰富多彩的。

  韩语角课堂的开展,可以让孩子们在以后的外语学习中,不仅要重视英语的学习,还要关注国家战略转型未来适当考虑学习一些“小语种”,扩展个人的外语资源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