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三下乡:开展趣味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学子三下乡:开展趣味课堂

2019-07-19 01:43:25 作者:帅雷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学子三下乡:开展趣味课堂

  7月17日,“书缘迎来了在觉民小学支教的第二天。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支教团成员特意组织趣味课堂手工课

  手工老师黑板书写了“六边无限翻”五个大字,接着向同学讲解这节课手工的原理。讲解完毕,老师开始分发手工的用纸

  为了使学生们观看得更加清楚,手工老师向大家演示具体步骤。于是在大家的期待下,本节课的手工教程开始了。老师一步步对折叠动作进行分解教学。每完成一个动作,就细心地询问学生们:“这一步是不是都折完了?有没有不会折的同学?”手工老师耐心地讲解动作,然后演示给学生们看。

  对于未能及时完成手工内容的学生,老师耐心地进行一对一教学,并让学生再次尝试完成叠六边形的过程。在课堂尾声,学生们已经完成了此次手工课的任务。许多学生都展示自己作品流露开心快乐笑容……

  这节手工课,融合数学知识与手工动手能力。通过本次手工课,学生们既提高了动手能力,也能在无形中学习到数学六边形的知识,所谓寓教于乐便是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