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日记|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日记|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2019-07-20 19:28:30 作者:刘思思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日记|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今天是2019年7月19日,下乡第五天,时间已过半,不知不觉开启倒计时,相比初初来时强烈不适应和想要回家的心情,好像突然多了一抹不舍的离别愁绪,明明每天都在说想要离开

  乡间的夜晚静谧安宁蝉鸣阵阵,月亮在这里也似乎格外的圆。孩子们很喜欢学校找我们玩,即使是放学后,吃了饭依然会回到学校,今天他们在离开的时间比平时晚,已经超过了我们规定的门禁时间——20:00。

  支教组组员苏惟今天说孩子们好像也知道离别的时间近了,今天一直缠着她,还问时间是不是快到了,从她的字字句句中透露出来的是浓浓的不舍,虽然作为新闻组组员平时和孩子们接触不多,但我能理解她的心情。短短几天,我们和这些孩子之间已经建立深厚感情,他们一颦一笑都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

  我还是很难受,因为酷暑。在这样的日子工作时候会心烦躁,好在有同伴陪伴,一起在写稿和投稿的路上奋斗。今天手指有点痛,特别左手无名指,好像扯着筋了,一整天都很难受。尽管如此,此时我还在敲着键盘希望明天情况能好转。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我不能保证以后还会不会过来,也不能肯定孩子们以后还能认得我,但我想,只要我们坚持努力修炼自己,或许有一天我们在茫茫人海中再度相遇,即使对面不相识,那时的我们也是更好的我们。所以,请不要为离别悲伤,海内存知己天涯比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