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诵读祖国母亲之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诵读祖国母亲之诗

2019-07-19 08:51:56 作者:星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提高学生人文素质爱国情怀,弘扬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8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星愿”实践队在湛江市徐闻县下洋镇中心小学举办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诵读祖国母亲之诗”主题诗歌朗诵比赛,7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以小组形式进行,两个班共分为20个组。由“星愿”实践队员黄嘉欢、黄冰、汪万府等人担任评委嘉宾,他们通过评判选手普通话流利程度情感、小组配合度、台风等进行选拔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诵读祖国母亲之诗

  比赛前,“星愿”实践队支教组成员组织两个班的同学来到会议室准备比赛。在组员们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进入了比赛状态,与他们的伙伴们大声地练习比赛诗歌。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序地走上讲台,依次介绍自己,以其铿锵有力气势,满怀情感的声音落落大方形象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掌声。比赛篇目主要以爱国为主要基调,有的歌颂祖国的伟大辉煌,例如《歌唱祖国》 ;有的赞美祖国的广阔富饶,例如《祖国妈妈》 ;还有的表达对祖国的感恩之情,例如《感恩》等等。这些诗歌无不颂出祖国母亲的伟大,无不颂出中华子孙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恩。

  队员黄嘉欢是诗歌朗诵比赛的指导老师,她认为提早让同学们接触这种竞争类型的比赛不仅能让他们感受到比赛的氛围培养他们的上台能力和提高他们的自信心;而且能寓教于乐,同学们通过朗诵能够把蕴含在诗歌里的爱国情怀展现出来。同学们在平时的练习与课堂中都受益匪浅,所以在比赛过程中他们表现激情昂扬,情感饱满

  举办本次比赛,爱国情怀将会以含情的朗诵融入学生与队员的心中,激起一道不平凡波澜。诵出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