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抛开羞涩,我们一起舞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抛开羞涩,我们一起舞蹈

2019-07-20 15:56:24 作者:FOOTBALL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抛开羞涩,我们一起舞蹈

  上午10时,山头小学的第三节课就要开始了。在梁老师带领下,孩子们来到综合楼下面的音舞室上第一节舞蹈课。在上舞蹈课之前,梁老师给这群孩子做了很多的思想工作,在一开始听到要上舞蹈课时女孩子们的反应比较积极,只是这里的男孩子害羞,他们平时很少接触表演活动,在先前也并没有老师给她们教过舞蹈,他们总觉得舞蹈是女孩子才会学的。老师希望更多的孩子能过融入课程,于是经过几番劝说,虽然有一小部分孩子还是不太愿意,但是很多孩子都愿意跟着梁老师来上课了。

  在教舞蹈之前,老师将班里的人分为几个小组,轮班到舞池中央来跟老师学习跳舞,其余还没轮到的学生可以在舞池旁边的小凳子坐着看其他人怎么跳。这次舞蹈的背景音乐节奏感较强的《东西》,首先,梁老师独自在中央把要教的舞蹈先展示一遍给孩子们看,过程中,孩子被老师可爱舞姿吸引,他们都全神贯注地看着。然后,接下来的就是第一批孩子们跟着老师跳舞,就这样按照课前安排程序,一节课很快过去了。

  舞蹈课,是“星愿”社会实践队在山头小学特意开设的课程,期望通过这样的舞蹈课,能让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孩子们有更多的兴趣爱好挖掘孩子身上更多的潜能。这群孩子,在梁老师给他们上课之前根本没有过跳舞的基础。但是有几个孩子,只看过老师跳一遍,就完完全全把舞蹈的动作记住了而且节奏也能跟得上。

  课堂结束,梁老师成功收获几个小粉丝。这群小班的孩子们很喜欢梁老师给他们上课,也很期待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来上梁老师的舞蹈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