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困难与挑战,三下乡的第三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困难与挑战,三下乡的第三天

2019-07-19 01:35:25 作者:* Alo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6日,今天小白班来个两个新同学,是一对姐弟。一开始由于没有交代清楚原本年级姐姐去到了三、四、五年级所在的小红班。新的环境加上与亲人的分离让这两个小孩害怕,两姐弟都哭了。随后在老师解释安排下,两姐弟都来到了小白班,并成为了同桌

  姐弟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安排好座位后一会儿就不哭了,坐在自己位置上乖乖的听老师上课,不过还是不太与人交流。一个上午我都有额外的关注这两姐弟,尽量的多照顾他们,让他们知道来到了新的环境,老师们是关心他们的,是可以照顾他们的。慢慢的,两姐弟都表现出了他们对我的信任,姐姐也开始交到了新的朋友弟弟这边也有主动的过来找我聊天。

困难与挑战,三下乡的第三天

  午睡前和午睡后,我都有在看着孩子们。姐姐这边又找到表姐一起,所以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弟弟那没有什么认识的同学,在我离开前,他都拉着我的手不出声,我有安慰他,让他乖乖的睡觉,并且保证睡醒觉后我回来带他们去上课。结果睡醒午觉后,弟弟已经超级开心熟悉的其他小朋友玩到一起,见到我时也是开心的跑来拉着我的手,一点都没有难过。喂喂喂,所以今天中午发生了什么,不是睡了一个午觉吗?你们是不是偷偷背着老师们在讲话还是玩游戏呀,看来要和值午休的老师讲一下啦,哈哈!

  下午的课,两姐弟已经适应了环境,姐姐还将上课时学到的手工作品送给我了。放学时,两个小孩也是乖乖的听从安排,安全离校了。那么明天再见啦,两个小鬼头。

  (撰稿/陈诗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