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六折雪花剪纸”带来的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六折雪花剪纸”带来的感动

2019-07-20 19:22:46 作者:浮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六折雪花剪纸”带来的感动

  今天是2019年7月20日——我们岭南师范学院夏雨雨人队伍在湛江麻章区麻章镇厚礼小学正式开展“三下乡活动的第五天。这算是我本次活动的一个分水岭,因为我今天把自己负责的最后一节正式课上完了。这几天最值得记录莫过于我负责的手工课话剧课——我得到了不少小朋友肯定,这让我在忙碌繁重的活动日常里不时觉得欣慰

  手工课没有超出我个人预期,虽然嘴上应和一下身边一些认为我准备的授课内容过于简单伙伴——说自己确实应该准备得多一些,但其实我大概清楚这里孩子们在一节课的时间内能把我准备的内容学到哪个程度。但我这次教“六折雪花剪纸”的过程中确实有一个部分讲解不够清楚才让孩子们和自己都比较费劲——从刚开始学习到现在我也没想到怎么给孩子讲解这一部分。所幸的是,孩子们觉得这节课比较有趣,用其中一个女孩儿的话来说就是“我喜欢上你的课,姐姐,其他那些老师没什么的,你的比较有趣”。我开心的点不是来源于对其他小老师授课所收反馈幸灾乐祸而是孩子觉得我的课还比较有趣。

  话剧课的正式课算是上完了,但还需要收尾。目前与其相关而且值得记录的内容有:两千多字的新剧本,六个人到十四个人的队伍。想对那些上我的话剧课的孩子们说:孩子们,你们好好演,我觉得这几天的忙碌就值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