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头开课职业规划,老师带领寻回红色基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头开课职业规划,老师带领寻回红色基因

2019-07-20 19:08:51 作者:mi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头开课职业规划,老师带领寻回红色基因

  7月20日,山头小学发生了一件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星愿”社会实践队在居然给孩子们安排职业规划课。上午10时,这节职业规划课正式开始

  小小的孩子怎么会思考如此长远问题呢?“星愿”社会实践队这样做是不是多此一举呢?其实,每个孩子都是小小的梦想家。不是好梦者才做梦,而是善梦者才成梦。

  课程上,组织课堂活动老师准备了很多名家图片,让孩子识图,并说出这名人们名字以及他们的职业。老师将一个班分为两个组,便于竞相回答问题。只是这两个小组出现两极分化的局面,一个小组对名人认知比较高,另一个小组却对这些名家了解甚少。

  在识图竞答活动后,老师开始了另一番对职业规划的讲述,老师有提问过孩子们关于将来想成就理想,问他们将来想成为什么。孩子们各有各看法,各有各的理想。

  孩子们分享自己对理想职业的看法之后,老师也对他们的理想进行点评。于职业规划之上,老师给他们传授了更多的是人生价值法律至上的理念观点。老师希望孩子们将来的职业无论是什么都要清楚事情可以做,什么样的事情绝对不能做。更希望孩子们将来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作为的人。

  “践行新使命,建功新时代自觉个人理想和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结合起来。”这是岭南师范学院给该校所有实践队的倡导和建议。“星愿”社会实践队,从建队至今一直遵守着要传承红色文化的理念。但在通过这次的上课,老师发现有很多孩子连邓小平、屠呦呦这样的人物也不是很了解。在这山头小学,孩子们缺少了对红色文化的认识,虽然1978年邓小平所领导改革开放,早已远去我们的视野,但是那些敢为人先精神仍值得我们学习。虽然屠呦呦所研究生物化学成品和孩子们的生活毫无相关,但这成品是有益全国人民的。

  红色文化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道路爱国主义教育要加强,要让孩子们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这也是教育事业义不容辞责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