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奇妙的微生物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进奇妙的微生物世界

2019-07-20 17:51:33 作者:蔡凤连 来源:蔡凤连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走进奇妙的微生物世界

  走进奇妙微生物世界

  7月17日,我终于有走上讲台给小白班的同学们上课的机会。看着孩子们稚嫩又充满求知欲脸庞,我的内心燃起强烈责任感作为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的一员,我为自己参与本次支教活动而感到十分自豪,为能给贫困地区孩子们带来知识成长欣慰

  我的课程主题是“走进奇妙的微生物世界”,考虑到小朋友们对微生物这一名词熟悉便利用PPT和视频结合进行教学效果显著,这都是得益于前期的充足准备课堂上,当我提问“微生物是什么”的时候,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从他们的回答也可以看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科学素养较低,我决定深入浅出地将微生物的相关知识灌输给他们。

  为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将微生物的利弊展示给孩子们,我设置制作酸奶理论知识的讲解环节。他们对这个课程有着极大热情大部分认真地做笔记,“老师 ,笔记我还没抄完,给我抄完先”。对于制作酸奶的材料器具他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老师,没有恒温箱怎么办?”,“那就把它放在固定的42摄氏度下发酵就可以了”。

  从这节课程中我体会到了孩子们强烈的求知欲,所以我会更加注重这方面的教学。

  (撰稿/蔡凤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