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元气社会实践队心得感悟——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元气社会实践队心得感悟——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

2019-07-20 18:26:16 作者:元气社会实践队 来源:元气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知不觉地一天便又消消地溜走,让我感触较深的是与一个这几天来上了挺多课的一个队友交流,她说道,别看有些孩子皮皮的,但却很聪明,他们爸爸妈妈都是让他们在快乐学习以及生活的。

  短短的日子,我们所授的知识是极其有所限的。古话说:“授之鱼,不如授之以渔”。三下乡,与其说是传授知识,不如说是传授他们获取知识的方法引领他们开阔视野,从而自去取获取更广阔的知识。我们能做的就是给孩子们带去信心希望,让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有更多的成长收获

元气社会实践队心得感悟——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让我发现社会中很多孩子们共同存在问题。首先使我懂得的就是,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可以说家庭环境好坏影响是孩子能否成才成人关键因素。在我们辅导的孩子中,各式各样不同的家庭刚好验证了这一点。所以,我希望所有的父母们都能尽量为自己的孩子创建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希望更多的父母都抽出时间多陪陪孩子而不是忙于工作。孩子们需要人们关心正确教导,告诉他们怎样生活怎样学习怎样做人。其次,周围的环境也是同样重要的。

  曾经听过“孟母三迁”的故事,现在想想也是必要的。邻居们和老师的关心称赞也会给他们小小的心灵送去温暖和信心,让他们更好地成长。同时,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孩子们贡献自己的一点爱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