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兼两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身兼两职

2019-07-20 19:58:3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秀观小学进行文化支教,而我是支教组的一员,7月20日是支教的第五天,文艺组小伙伴和我们说了一件事:“需要我们问一下学生课本有没有话剧,需要排一个话剧”,一开始我认为这件事情文艺负责,我们只是帮助挑选一个剧本具体操作由文艺组进行,可结果却是:不仅要我们去选择剧本,还要我们去排练、去选择演员意思是从头到尾都需要我们去负责人,文艺组只是一个辅助者,这时我心中充满了疑惑,难道我要身兼两职?身兼两职去做两个组的工作吗?好吧,如果事实是这样子的话,那我只能这么做了。

  首先我进行了演员的挑选,我让他们每个人对着稿进行阅读,其实我挑选的标志普通话熟练程度普通话的标准程度,因为在乡村孩子一般都会说当地的方言,而不是说普通话,我希望时候呈现出来的效果是好的,所以我希望他们的普通话要达标,本着这一原则,我选择了五名同学。紧接着,我上网找了适合他们演出的话剧,名叫《放飞梦想》,讲述的是一个小女生考差,同学们纷纷前来安慰小故事。然后我将歌词打印了出来,并分发给他们,在排练的过程中,他们都认真学习,心中也很是欣慰

身兼两职

  希望通过这几天训练,可以有一个好的效果。

  (撰稿/郑伟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身兼两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