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方有难,八方支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方有难,八方支持

2019-07-20 20:55:1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秀观小学进行文化支教,而我是支教组的一员,7月20日是支教的第五天,我们所在学校是用井水供应我们平时用水的,在下雨天时水就会变得很黄,甚至是我们的饮用水都是黄色的,不下雨时,水会慢慢的变得清澈,但是水也会渐渐地没有,所以就会陷入一个死循环

  这几天,我们渐渐地看到了水变得清澈了,可是这正意味着水逐渐没有了。这使我们十分的担忧,这是学校的校长联系了周围的村民,让我们到附近的村民家去洗澡。我们分为几拨人道不同的家也去洗澡,对于这一行为我们感到非常的不好意思,会觉得打扰到村民,但是我们逐渐的发现村民们都十分的热心,并且非常希望我们的到来,我们对此感到激动万分。

一方有难,八方支持

  特别是有一家叫李枫的家里,他的妈妈非常的热心,也非常地积极和我们讨论小孩子事情,他甚至给了一些草药给我们去擦伤口记得有一次,我们到他家里洗澡,和他的妈妈聊起了孩子学习问题升学的问题等等,总之,聊的很欢。

  在这,我体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持

  (撰稿/郑伟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