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日记 | 后勤组的里联日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日记 | 后勤组的里联日常

2019-07-20 21:03:51 作者:李梓君 来源:李梓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我们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的第五天,这意味着我们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六天了。六天的时间看起来不短,将近一个星期,但是如果别人不提醒我的话我都没意识到“我们已经在这里住了六天了”。是学校欢声笑语让我觉得时间飞逝还是每天充实的生活让人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我认为两者都有。

  回想起来到里联小学的第一天,看到学校全貌和我的想象有点出入,就预感条件比较艰苦,但是看到厨房我还是很惊讶,心想“用具不够我们发挥的啊!”。做饭环境比较简陋,只有一个锅,有时候难以承受十几个人的量。任何事都有个适应期和过渡期,用过两次就习惯了这个厨房。现在的后勤组,轻轻松松就能保证队员吃食,一个人做不来就其他人一起上!六天时足够我习惯这个学校,习惯这个厨房和宿舍,习惯这里的学生,习惯这里的一切。

三下乡日记 | 后勤组的里联日常

  小学离镇上比较远,外出采购也是两天才去一次,一次就要采买完两天要用的东西,难免会有所遗漏比如说这两天食材比较少,做菜都“缩手缩脚”,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弄得我已经形成看到队员带回来的食材就已经想着每一顿吃什么了的条件发射

  如果被人问到“你对小学生印象”时,脑海里浮现的第一想法会是什么?大概是比较害羞?那可能是彼此之间还不熟悉。学生们上体育课非常兴奋完全看不出害羞,和老师打成一片,一起跳绳,一起踢毽子,一起转呼啦圈。一群小孩子好动又易满足脸上的笑容发自内心,看着一群小孩天真样子自己也不由自主地感觉到愉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