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爱青少年安全,让孩子远离伤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爱青少年安全,让孩子远离伤害

2019-07-20 21:31:11 作者:余慧金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纸鸢社会 阅读:载入中…

  青少年,还处于一个正在发育的阶段,对社会上的大部分事物缺乏认识经验,往往是很容易受伤的,但是他们往往又是对周围的事物充满了好奇,想要尝试接触身边“新鲜”的事物。所以,“纸鸢”社会实践队队员们想要通过这样生动活泼讲解,将他们所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学生们,让学生们熟悉掌握一定的灾害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能够增强学生们安全方面的意识

  自我保护能力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必备能力。为了培养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以及良好应急心态,7月20日,岭南师范学院“纸鸢”社会实践队于湛江市冷水小学开设了安全教育课堂

关爱青少年安全,让孩子远离伤害

  “当你们在学校遇到安全问题时应该怎么办呢?”“向老师报告。”任课小老师老师李文凤在课堂上以举例子方式,为二年级的学生们传授安全知识,将“安全第一”这一意识传输孩子们。小老师从交通安全、防火防电、食物安全等方面跟学生们阐述出现以上情况时应如何应对,如何做出对的措施

  课堂上,小老师通过情景模拟提问的方式,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灵活灵现的“避险减灾”课。“不能在公路上玩耍打闹”,“红灯行,绿灯停,要走斑马线,不能跨围栏”,“不能在公交车上玩耍打闹”……当小老师说到让学生们举例子说说还有什么要注意时候,学生们纷纷踊跃的举手说出自己知道的安全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