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学,祝你生日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学,祝你生日快乐

2019-07-20 23:27:14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学,祝你生日快乐

  本以为,下乡内容会像一张安排好的日程表,写满我们的工作心酸,轻轻一抖,便是落满怨念疲乏,但现实提笔着墨的故事总能超出我们的想象,并且比那些凭空臆测的想象要来得更加鲜活精彩

  “同学,祝你生日快乐。”主持人话音刚落,便引得台下一片如潮水般的掌声,在此起彼伏的叫嚷声中,主人公那副泪眼婆娑的样子,让我们几个准备礼物的工作人员面面相觑,不禁莞尔,看着她怀里抱着的贺卡,那副刚刚接到任务手足无措的样子又重新浮现在眼前……

  “什么?今天有学生生日?”刚听到从队长口中说出的消息时,我还绞尽脑汁要怎么提高投稿心得的通过率,对这个话题也就只是礼貌性地回应两句。

  “嗯,辛苦你们了”

  毕竟,下乡活动还是投稿的工作更重要,只有更高的通过率才能体现”我们的实践水平

  “所以我们送她一份礼物吧?”一个队员提议到。

  话音未落,我就知道自己工作又要变多了,毕竟我是那个班的带班班主任。我从屏幕前移开视线,正要反驳“不要增加工作了吧?反正我们也只是下乡几天而已。”,队长却抢先一步得到了其他队员的支持。放眼望去,他们已经风风火火开始礼物筹备了。欸,没办法,我总归不能袖手旁观吧?

  “我也来帮忙。”

  没想到一上来,我们的礼物筹备就遇到了瓶颈——时间不够了。队长他们打算在中午放学前就把礼物和祝福一起交给学生,可是我跳动电子表上赫然标明着11点05分,离放学只有不到30分钟。

  可30分钟能做什么?

  我这样的呆头鹅可能想不出好点子,但其他队员可不是吃素的,在彼此简单交换意见,权衡时间是否合理后,他们一致选定送一张衍纸贺卡。既然确定了,那就马上着手开始制作吧。可正所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时间已经够紧了,可我们手上却缺了最重要的一样工具——衍纸用的卷纸笔。四个人手工衍纸,做一张20cm*15cm大小的贺卡无异于痴人说梦。

  “这怎么卷的过来啊?”

  在我抱怨时候,一名队员已经将一小部分卷好了。

  “做就是了,能做到什么样子就什么样子吧。”看着他们认真的样子,我不禁形容自愧,尴尬地瞥眼其他地方。就在这时,早晨喝豆浆剩下的细吸管映入眼帘

  有了!

  用剪刀在吸管上纵向剪出一条细缝,将纸条插入细缝当中,自己DIY的卷纸笔就大功告成了。有了这项工具,我们的工作效率大大增加。碧纸微卷作叶,绛纸层层叠叠做花,纸条红橙黄绿蓝,参差粘贴在表面化作朴素又不失绚烂的彩带,最后再由我们队员写上衷心的祝愿

  现在,我们心血就静静地躺在学生的怀里。

  或许,临时完工的它,多少有简陋,就如同我们的下乡活动一样,仓促而就,对学生而言亦如纸张般易逝。但也正如贺卡满载着我们由衷的祝愿一样,我们的三下乡活动亦是饱含着我们对行动的热枕。

  贺卡和这场生日会能在你的生命中保持多久呢?我亲爱的同学,其实这并不重要,因为当你在这一刻用氤氲水汽眼眶回报与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明白心意已经传达到你的心中。

  所以,同学,让我们再一次,发自肺腑地向你道声:“生日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