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垃圾分类走进“追希”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垃圾分类走进“追希”课堂

2019-07-21 09:03:35 作者:陈嘉欣 来源:追希党员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垃圾分类迫在眉睫,为响应国家垃圾分类政策,追希党员社会实践队开展环保主题——垃圾分类,让学生认识垃圾分类的概念提高分类能力

  上课铃声一响,学生们端端正正地坐回座位老师同学介绍我国垃圾的严峻现状,我国一线城市的垃圾生产巨大,以万吨来计算,其中最多的就是北京。农村的很多地方已变成暗黑森林污水,垃圾随处可见,垃圾围城的地方就像是人间地狱,垃圾已经成为阻碍中国经济发展的另一个重大问题。同学们不自觉惊叹:“我们国家有那么多垃圾?”“没错,有。垃圾围城等问题,我们与垃圾的战斗一直没有停止”老师严肃回答同学的提问。郑嘉慧同学在与同学讨论后,举手提问老师说:“老师,难道我们国家的垃圾就不会处理吗?”学生们在学习知识同时也在不断地思考我国垃圾处理的方法。“有处理,但是我们国家的处理办法一般都是填埋和焚烧,但是这两种处理方法还是会对环境产生危害。”听到这里,学生们鸦雀无声,因为我们处理的垃圾还是对环境有危害。

垃圾分类走进“追希”课堂

  当介绍到洋垃圾时,学生们小小的脑袋里又充满了疑惑,有一位同学提问到:“老师,我们国家都已经有那么多的垃圾了,为什么还要进口别国的垃圾。”其他的同学纷纷附和。“因为我国需要资源。我国没有进行垃圾分类,垃圾里的很多资源我们都不能利用”老师让学生们看多媒体上列出的数据。学生们一直紧锁着的眉头舒展了,他们明白垃圾也是一个庞大的资源宝藏。在上课时老师跟同学们详细讲解垃圾的具体分类,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学生们一双双疑惑的眼睛看着多媒体里的黄色垃圾桶绿色垃圾桶、红色垃圾桶、灰色垃圾桶,把老师讲的对应垃圾放那个垃圾桶牢牢记在心中。任课教师张雪雯表示:“学生们对垃圾分类还是比较关心的,学习态度也很认真。有很强的环境保护意识。而且对一些常见的垃圾可以比较准确的分辨出来。”

  垃圾分类概念引进课堂,使学生的环保意识得到提高。在这一节生动有趣的课上,老师和学生共同讨论中国的垃圾问题。相信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实行垃圾分类后,垃圾分类可以普及到每个地方。就如***总书记说的,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