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客家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客家文化

2019-07-20 22:27:46 作者:石芷滢 来源:石芷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客家文化

  我们从遥远的粤西长途跋涉来到神秘美丽的粤东,八百公里也阻挡不住我们探索奇异美丽的客家文化渴望。客家文化于我而言十分陌生,在我脑海里的印象只有围楼、酿豆腐。听闻梅州是远近闻名的“世界客都”。来到梅州,我十分急切地想揭开客家文化的神秘面纱

  17日下午,“同心追梦”社会实践队队员们来到了位于梅江区的中国客家文化博物馆参观。我们一行人在这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客家情。

  客家博物馆的建筑外形圆柱体加四方形,具备着浓厚的客家风情。一进入博物馆大厅,一个巨大的“AI”字呈现在我们面前。“AI”在客家话中的意思是“我”,是客家人心中的根基,是客家文化的象征。“AI”字的背后,还有很多个起源于客家历史姓氏总体看上去,就是代表着客家文化,让客家人感到浓浓的归宿感。

  主馆分《客从何来》、《客家风情》、《地标围屋》、《人文秀区》和《客家腾飞》五大部分突出五大主题。其中,最令我感受深刻的是客家精神:刻苦耐劳,勤奋创业团结奋斗不畏强暴;崇文尚武,保卫国家妇女解放,渴望自由;自立自强,质朴守信;崇忠孝祖,溯源寻根。

  客家文化不正是我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一种代表吗?中华灿烂的历史文化是多少艰苦朴素劳动人民一点一滴建立,并一代一代继承流传下来的。我们要做的,是传承好这种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它的影响可以辐射到更多国家、地区,造福下一代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客家文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