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个迹象表明他不是真心对你好,可别上当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3个迹象表明他不是真心对你好,可别上当了!

2019-07-21 12:00:14 作者:情感作者 冷爱 冷爱 微 来源:冷爱 阅读:载入中…

3个迹象表明他不是真心对你好,可别上当了!

  文|花镇资深咨询师·李洋

  我是李洋,很高兴我的文章又被你看见!

  前几天,老师邮箱里收到一封邮件,是我之前一位学员发给我的,她说:

  “老师我最近谈恋爱了,对方是一个中学老师,刚开始约会的时候,他就对我热情似火,第二次见面就送我礼物微信中每天都在向我表达好感爱意,让我感觉蜜糖包裹了。

  但他从来没有越界的行为,有时候会盯着我的胸看,我知道他在偷瞄,但每次我看回他,他都会眼神躲闪。昨天他送我回家,我示意他可以上去坐坐,他起初也没有什么不安分的行为,但我试探着靠近他,坐在他身边一起看电视,他看我有些主动,就开始有很多小动作了。

  那一刻我感觉到性欲很强,就挣脱了,他也没说啥,就回去了,第二天还是恢复正常状态,仿佛昨晚的事就像没发生一样

  我虽然感觉自己幸运的,遇到这么一个猛烈追求者,但心里总感觉有不安:他是真的这么爱我吗?”

  看完这封邮件,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扑面而来,于是我翻了很多页的邮件,找到了近一年的学员留言,发现竟然有70多个人在这一年内曾遇到过相似经历,令人惊讶的是,她们之中,坠入爱河的超过90%,而最后走向婚姻的,却一个都没有。

  经过这几天的整理,我发现这些女生最后分手原因大多是:跟对方确立关系后不久,对方就性情大变,开始指责抱怨自己的不是,最后因为性格不合而分手。

  理性告诉我,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试想一下,你们才刚认识不久,对方为何对你有如此浓厚的爱意?是不是发展得太快了?快到超出常理

  除此之外,你会有一种要被迫接受对方强烈爱意的感觉,尽管你们的情感并没有多深厚

  再重新读一遍开头那位学员的邮件,你是否也有这种感觉?

  相信自己直觉,这里面的确出问题了!

  强烈爱意的背后,是轰炸式的爱

  轰炸式的爱是指对对方表达出过度的爱意,对其表现出超出寻常关心,让其沉浸在浓度极高的爱意中,丧失理性的判断控制力目的是对对方进行情操控

  情感操控是指以感情武器操控别人的行为,从而达到自己的目的。

  普通情侣之间,为了能够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的爱意,我们会偶尔用语言、行为、表情肢体语言等方式向对方示好,以获得对方的关注回应

  但“轰炸式的爱”更像是一种满灌式表达,就好像是我想吃一个苹果,对方却给我拉来了一车的苹果,这种超出预想很多的满足方式,显然是不合理的。

  提供“轰炸式的爱”的人,有什么特征

  1)自尊心过强

  自尊心过强的人,往往都会夸大自己所处的位置,总觉得自己高高在上

  在实际相处中,他们会表现得比真实的自己要好很多,但假如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又会贬得自己一无是处

  他们渴望成就,就像渴望追求到一个心仪的女生一样。同时,他们会很在意尊严,过分关心别人的评价要求别人持续地注意赞美;对批评则感到愤怒羞辱,但外表则以冷淡无动于衷反应掩饰

  自尊心过强的人往往人际关系都会比较奇怪,周围认识的人都会对他有某种不舒适的感觉。所以,试着接近他的朋友圈子,打听一下别人眼中的他,有助于女生判断对方是不是属于这类人。

  自尊心过强的人,通常会无意识地向对方提供过分的好,并且不具有计划性。一开始他是为了得到对方而会费尽心思地去表达爱意,但一旦他觉得对方已经到手了,并且觉得在关系中有了安全感态度就会发生转变,想要反过来操控对方的情感。

  2)感情中的“猎食者”

  有一些心肠不太好的男生,会有意识、有计划地对女生特别好,费尽心思地去夸赞和关注女生,从不告知女生的缺点不好,目的是要调动女生的情绪,让女生的满足感和他这个人捆绑在一起。

  一旦把女生追到手,他们就会性情大变,开始打击、贬低女生,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女生产生自我怀疑,并且开始渴望得到他的夸奖,从而达到控制女生情绪的目的。

  这样的男生虽然不多,但他们往往会同时跟很多个女生发展情侣关系,或者短暂性关系,这样算下来,我们能碰到这些男生的概率还是蛮高的,即使女生不找他们,他们也会自动找上女生。

  并且这些男生都是专门研究女性心理喜好的,所以对于如何给到女生满足感,真的易如反掌,假如女生特别迷恋这种被捧在手心上的感觉,就会很容易上钩。

  遇到“轰炸式的爱”,我该怎么辨别?

  我非常仔细地去查看了每一个经历过情感操控学员的资料,虽然她们的经历不完全相同,但也有很多相似之处,我用她们的例子经验总结了以下几个特征,帮助大家擦亮双眼:

  1)自我暴露的程度过深

  人都是有社交距离的,在刚开始相识和约会的时候,人们通常介于社交距离,不会自我暴露过多,然而想要操控女生情感的人会一开始就向女生敞开心扉,告诉女生自己过去的故事,告诉女生自己的弱点

  自我暴露的目的也是在于赢取女生的信任,让女生早日也放下防备,向他们暴露自己。

  所以,当对方一上来,就巴不得让女生对他知根知底,而且有意无意会向女生倾诉他以前失败的感情,受过的情伤时,要保持警惕,女生可以试试告诉对方:“你好像很希望我可以快速地了解你?是这样吗?我觉得有些受宠若惊呢,我觉得我们是不是要慢慢了解会好一些?”若是对方不得逞就开始冷淡女生,女生就成功地劝退了一个“猎食者”。

  2)总在画饼,描述理想化未来

  为了让女生立刻投入到这段关系中,他们会给女生绘制一个很大的蓝图,把女生理想中的婚后生活说成是他毕生追求的愿望

  在相识初期,他们会用很多个小小的期待来让女生相信他们大的期待,比如:下周我们去吃XXX,我发现了一个好玩地方,过两天你休息我带你去,时间不早了,我早点送你回去吧。

  先让女生感觉只要跟他在一起,就不用带脑子,然后再慢慢让女生失去判断和掌控力。真正想和女生过日子的人,也许也会给女生画饼,但不会多,会更关注当下,并且女生会发现他们做的很多事情,都会和女生有商有量。

  3)肢体边界保持得很好,甚至过分的好

  这类男生,一般不会在约会前几次就动手动脚,因为他们长期研究女性心理,他们非常清楚过早地暴露性欲和对女生的身体虎视眈眈,会降低好感度,为了营造一个“膨胀的好感度”,他们会极力保持肢体的边界,甚至有的时候女生主动靠近他们,他们都会无动于衷。

  教大家一个方法作为女生,我们要保持一个恰当的关系距离,你们可以有一些轻微的肢体接触,比如牵手、搂肩、倚靠等等,然后女生可以告诉对方:“我其实对亲密关系挺没有安全感的,但你非常尊重我,我很开心,要是能这样保持一年,我就接受你。”

  如果是一个正常的男生,估计会跳起来问女生:“你不会是性冷淡吧?!”但如果对方能够欣然接受,并且在之后的相处里慢慢对女生冷淡,那十有八九,是想要把女生养着,以备以后女生接受他了,他仍然能够得逞。

  没有哪个男生真的因为对女生非常满意,就无条件地追求女生和接受女生的一切,毕竟你们素未相识。

  当女生学了这些知识之后,仍然对目前的追求者无法判断,女生可以默默接受这些爱,然后静观其变,将追求期延长

  观察对方会不会出现失落坚持不下去的表现,如果是因为女生太过优秀,他真心想要给女生这么多的好,那他坚持久了一定会有疲惫,也会有小小的抱怨,这都是正常的,这反而是女生可以信任他的表现之一。

  但如果对方好像打了鸡血一样,完全不需要女生的反馈就能持续坚持,而在得到女生之后开始冷淡、打击、贬低和控制女生的社交,甚至限制女生的行动,那根本就不是爱,只是控制女生的情感而已!

  在之前的系列里,我尝试用很多不同角度给大家分享审视自己恋爱健康程度的小技巧,大家都很踊跃参与留言和分享自己的小故事,我很开心,希望大家今后可以多在留言区讲讲自己的收获,也可以提出你想了解的问题,如果共性很强,我会专门撰写成文章,给大家答疑解惑。

  擦亮双眼,是你的火把坚定自我,是你的盔甲决心改变,是你的长矛

  作者 | 李洋   持有心理咨询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婚姻家庭咨询师,花镇资深咨询师,冷爱公众号撰稿老师。咨询风格幽默风趣分析问题一针见血,实战导师。致力于研究个人成长与亲密关系,长期在外学习萨提亚家庭治疗结构式家庭治疗、认知行为疗法建立了自己独特情商与爱的能力的学习体系,希望让每一位投入学习的人拥有爱的能力和收获幸福

  点 击 图 片 阅 读

  打开菜单栏【干货目录】,往期精彩内容在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