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笑着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笑着答

2019-07-21 19:24:30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笑着答

  第二天早晨,我起床没见到母亲,锅里是已经做好的饭菜。我知道,母亲又赶早车去外地亲属家给我们借学费去了。那些年我拼命的学习,只是想的用最好的成绩回报母亲,让她欣慰,让她高兴

  母亲三个儿子,却亲手张罗娶了四方媳妇。我们哥仨的婚礼比较简单。用乡亲们的话说三个都没花上一个的钱。大哥结婚是带嫂子去了二姨家,就算旅行结婚了。我结婚时候借了间房子屋子很破,斑驳的墙壁涂料都没法刷。

  母亲弄了盆白灰,用扫地苕竹均匀一涂,屋子就算装修完毕了。小弟结婚虽然住的是楼房,但房子是他岳父为儿子结婚准备买的,他也是临时借用。也许三个儿媳妇娶的过于容易了,母亲又张罗了一场相对复杂的个婚礼。

  婚礼的主人是我那个考学落第的小堂弟。因为我大爷去世了,大娘又是个刁蛮的主儿,所以高考落榜的堂弟的婚事就成了老大难。于是母亲又把堂弟从平原老家接来,为他张罗起婚事。堂弟的婚事相对风光些,住上了我们家新盖的砖房,请了10台不错轿车乡里乡亲的摆了几十桌。母亲脸上带着自豪的笑,穿梭在亲友之间。

  有人开玩笑诘母亲“你又帮你侄子忽悠个媳妇,还是一个大学生。”母亲笑着答“谁叫我们家的灶坑好烧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笑着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