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色文化在传承中熠熠生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色文化在传承中熠熠生辉

2022-04-09 03:30:46 作者:沈锚莹 陈嘉欣 来源:追希党员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应铭记历史,缅怀英雄。湛江市遂溪县黄略镇平石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革命精神丰富。7月20日,追希党员社会实践队在此地探寻红色文化遗址,旨在传承及弘扬红色文化。

  平石村是一个革命老区,这里曾发生过震撼人心的“平石事件”,此事件给平石村历史加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平石事件”发生在十九世纪末,平石村民在平石营即郑氏祠堂,集中训练,与法国侵略军进行激烈抗战,保家卫国,知县李钟珏鼓励村民勇敢杀敌,组织抗战。村民勇挫敌军锐气,给中国近代的反帝战争献出力量。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平石村村民前赴后继地积极参加,他们以生命守护着红色旗帜,守护着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平石村留在村落里的文化古迹也述说着这段让人刻骨铭心的历史。郑氏祠堂篆刻的一段段碑文,向后人铺开平石村民为革命事业做的贡献,一张张照片承载着悠久的历史,里面的“团结就是力量,以兄弟团结为荣”的字眼,展现了在红色旗帜的带领下,平石村以团结作矛,以心中的红色文化作精神支撑,赶跑敌军,保卫家国。炮台上留下被岁月消磨的弹孔,使那段鲜明的记忆重现在人们脑海里。平石村民不断受到此地绵延不绝的红色文化熏陶,革命烈士的爱国精神时刻深植人民心中。

红色文化在传承中熠熠生辉

  对平石村有重要贡献的人物还有抗日英雄郑鹰,遂南区特派员郑仲珏,革命军人战备训练因公牺牲的郑扬发,及革命中的地下工作者郑雪梅。红色文化是一种重要资源,包括建筑、史料等物质文化和人物精神等非物质文化,深深植根在他们心中,新时代的我们将做好红色文化及爱国精神的传承者,不忘初心跟党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