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丝丝细线,环环相扣,浓浓情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丝丝细线,环环相扣,浓浓情怀

2019-07-21 20:51:33 作者:嘉雯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积极响应国家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周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核心伟大民族精神,2019年7月21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开展以“情系中国结,扬我中国梦”为主题手工艺术活动课堂。该课堂由实践队员陈水玲主讲。

  在播放完一则编织简易中国结的小短片后,陈水玲老师开始亲手示范,她先将打好的线套在一只手指上,另一只手捏着另一端线头,打圈、迂回、穿插、拉紧,灵巧的手指如空气中挥动翅膀精灵不一会儿,一个小巧精致的中国结就诞生了。一番讲解后,学生开始缠绕手中的红线眼睛一眨一眨地盯着,时而皱眉、时而微笑,时而抬起头,睁着疑惑的双眼问“老师,你看这样对吗?”一堂充满艺术的课堂在学生们一句句疑问中以及老师耐心引导中落下帷幕

丝丝细线,环环相扣,浓浓情怀

  “学生对本节课的热情度超乎我的想象部分学生甚至不用我亲手教授,依照视频短片就能够轻松学会孩子们学习能力真的很强,她们还会互相帮助,整节课的学习氛围相当不错。”主讲老师陈水玲如此说道

  身着红色长袍,尾系彩色流苏,盘根交错,线始线终,连成一线。中国结,是中国劳动人民五千多年的心灵手巧凝聚而成的结构奇特艺术品寓意着平安顺利,象征炎黄子孙心与心相连。让中国结走进小学课堂,不仅能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还能增强学生的祖国归属感同时延续保护传统工艺术。

  (撰稿/卢嘉雯 钱蔚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