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平凡的事做好了就是不平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平凡的事做好了就是不平凡

2019-07-21 21:50:00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平凡的事做好了就是不平凡

  母亲一言一行、至善纯朴勤劳品质身体力行言传身教潜移默化深深影响着我,叫我明白了把平凡的事做好了就是不平凡

  如今母亲已经过花甲之年了,但她仍然精力充沛,整天忙碌锅碗瓢盆之间。她总是用发自内心的笑告诉我们——不吵不闹就是好日子。不写了,母爱永远写不完的。在这特殊节日里,祝你的母亲,我的母亲,全天下的母亲,母亲节快乐身体健康

  女儿数学考试98分,学年18个满分的,她不在其列。妻子批评马虎,她低着头只顾玩手中的贴图,根本在乎记得女儿刚入学的时候,因为掌握了些知识,就直接跳过一年就读二年。第一次考试,考了个班级第二,卷子发下来她哭的一踏糊涂老师怎么哄都哄不好,没办法只好找来她妈。妻子开导她“只要努力了,不第一也最棒的!”。

  孩子边哭边问“不第一怎么算学习好?”后来女儿拿了很多次第一,但当她拿出成绩单叫你签字的时候,很少看到眼里的兴奋,考的不好,也没哭过。过多作业和各种补习班让孩子对成绩麻木起来。

  我心疼女儿,经常纵容她多玩一会儿。妻子却乐此不疲的带孩子穿梭在奥数、英语、作文钢琴兴趣班中,根本不让我插手孩子的教育,用她的理论:别人补我们就得补,否则就会被落下。望着起早贪黑赶班的妻子和女儿,我开始相信自己对教育真的什么都不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