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你们相伴,便永远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你们相伴,便永远青春

2019-07-21 23:31:25 作者:诡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支教的第六天,一起床就感觉心情身体不怎么好,可能是昨天晚上着凉了。今天早上准备了走进科学教案,有“让硬币浮现在纸上”、“让鸡蛋浮在水面上”的小实验,有“麻雀学艺”的小故事,还有用纸折心形教程

  中午吃完饭就着手准备好需要的教具。下午两点半,我带着教案和教具准时来到小班上课。我先讲了“麻雀学艺”的小故事,以此来引进课堂可惜没有多少人在听我讲,还有一个同学直接问我:“老师开始了没有呀?“语气是跟不耐烦的。我只好开始做实验了,我先做了“让鸡蛋浮现在水面上”的实验,刚开始还有很多同学围观的,过了一会儿,就散去了一大半,我只好做第二个实验“让硬币浮现在纸上”,这个实验由于我只准备了两个硬币还有一支铅笔,而同学有27人,所以有些不想等的同学就出去外面玩耍了。但是,令我欣慰的是还有一大部分同学在教室安静等待。我纠正了几个同学的错误做法,然后因为实在是太多人了,而教具又少,我只好叫那些还没做好的同学过来找我,我亲自帮他们做。有很多没轮到的和做不好的同学都过来找我了,我一个一个地帮他们做好。最后的是用纸教折心形,这个没有多少人参与,我给参与的同学每人发了一张A4纸,一步一步地教他们折心形,有几个同学学得很快,还有几个不会折的我都帮忙折好了。有一个女同学提议:让我把折好的心形送给那个平常不爱说话的小女孩,我让这位女同学帮我把心形送给了她,同学之间的友谊是真的伟大,我的心被感动了。下课时,有一个小女孩拜托我把折心形的步骤发到家长群上,我课后就弄了这个教程,经过十七步,最终一张纸就变成一颗心了。

有你们相伴,便永远青春

  这节课,是我这次支教实践的最后一节课了,虽然还有一些不完美,但是我并没有太多的遗憾,有的只是对支教生活的无限感慨:有你们相伴,便永远青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