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朝教育,春暖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面朝教育,春暖花开

2019-07-22 09:01:02 作者:tuanxin201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面朝教育,春暖花开

  海子说,幸福的人是“喂马、劈柴,周游世界”。我说,幸福是“早读、听课,老师你好”。

  早读为何?早读——是清晨起个大早,精致不潦草地用过早餐后,悠哉悠哉地走向书声琅琅的课室。走得越近,读书声就越清晰。何听课为?听课——是没有窸窸窣窣的耳语,是没有小心翼翼的笑声。满座的教室,除了我的声音,再没有其他。听课还是一只只高举的小手,一双双充满渴望眼睛。每一双眼睛都仿佛在对我说“我会,我知道,选我”。何谓老师你好?老师你好——是昨天还在轻视我的你,今天问我这个单词怎么读;是昨天还在无视我的你,今天懂得先报告后进门;是昨天还在嘲讽我的你,今天学会了在楼梯间对我说“老师你好”。

  “团心倾民乐”三下乡以前,我从没有想过有天会发生这样的变化。我从前只听周围的人说当老师挺好,我不明白,但我会点点头。而现在我会说,当老师不好,你要每天担心一群人的一举一动,你要注意一群人的一言一语。你可能会常常因为某个人受伤而心痛无比,你也可能会因为某些人的叛逆痛心。总之,假如你是一个老师,你的情绪每天每时每刻都可能发生改变。所以说,当老师真的不好!

  但那又怎样?我还是很喜欢孩子们围绕着我问长问短时的感觉,这让我知道,我被需要我喜欢孩子们在辛苦上完一节课只做了唯一一个折纸,却满怀心意地在自己作品写上心里话赠送给我的感动。我喜欢她们喜欢我的心,明明腼腆内敛,但还是鼓起勇气说想和我合影……于是,我明白了,我不希望我只是一个参与三下乡实践活动大学生支教老师。我想我未来日子里,“早读、听课,老师你好”会成为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愿面朝教育春暖花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