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藏神州土,陶醉天下人——珍陶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珍藏神州土,陶醉天下人——珍陶馆

2019-07-20 15:40:53 作者:李瑞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20日,岭南师范学院灯塔文化调研社会实践队到新美陶公司调研学习

珍藏神州土,陶醉天下人——珍陶馆

  参观完新美陶公司的陶制品制作过程,我们还可以到一楼的珍陶馆里面,这里是为游客展示了,从价值数十万元的大师作品,到仅售几元钱的旅游纪念品;从写实的传统作品,到抽象的现代陶艺;从可以日常使用的小件壁挂,茶壶茶杯,到大件的摆件花瓶水缸,游客们都可以在一流的购物环境自由选择买下自己喜欢的陶制品,带回家留作纪念。其中最具石湾本地特色的就是石湾陶瓷荔枝和陶瓷公鸡。由于荔枝的颜色红色,很喜庆,而且荔枝的“荔”与“利”同音,寓意大吉大利。陶瓷公仔公鸡,公鸡是一种能够辟邪迎祥的动物。这两种元素在石湾公仔中普遍运用。在珍陶馆中也可以发现许多关于荔枝和公鸡的作品,不论的可以装饰的小挂件,还是大件的摆件在珍陶馆都可以找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