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色精神在传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色精神在传递

2019-07-22 09:20:30 作者:罗丽华、胡潇慧、邱诗 来源:罗丽华、胡潇慧、邱诗投稿 阅读:载入中…

红色精神在传递

  筑梦红旅社实践队走访马劳地小学,与童漆社会实践进行会面对接,并将两本书“《燕岭花红》,《燕岭花开》赠送给童漆社会实践队,将红色精神文化传递下去。

  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伍遵循指导老师要求,在

  郑光华老师正在盖章(刘帅超摄)

  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我们几个人宣传组两名,调研组两名,新闻组两名队员跟随队长一起从官渡中学出发,通过半个小时步行的路程,我们终于抵达了马劳地小学,与童漆社会实践队进行会面对接。

  当我们到达马劳地小学后,我们就跟童漆的队员说明由来,然后他们的队长也很高兴的跟我们聊天和非常感谢我们能够不辞艰辛远道而来给我们送书,我们在童漆队长和队员的热情介绍中逐渐地了解了马劳地小学和童漆队伍的宗旨以及一些比较有趣事情,我们也把这个小学都走遍了。

  筑梦红旅与童漆大合照(黄香琪摄)

  这次的来访主要目的是遵循指导老师的要求,通过赠送《燕岭花红》、《燕岭花开》来传递红色精神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由指导老师郑光华主编《燕岭花红》是一本剪展现艺术来展现井冈山、遵义、延安、西坡安等革命圣地的红色形象富有特色描绘师生们“学雷锋树新风”生活故事的书,这本书收到国家信访局回信说:“你们以剪纸形式宣传弘扬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赋予传统的剪纸艺术新的文化内涵,让二者相得益彰,值得鼓励。”此后,郑老师又精心的编撰了一本弘扬红船精神的新书《燕岭花红》。我们希望通过赠送这两本书可以让中小学生知道:“在不同的时代,特别在当今祖国不同的地区,都有一个相同梦想——红船精神领航学子春梦。”

  在我们的社会实践中秉承这样的宗旨:“有家国情怀作品,就勇敢展示出来!”让大家一起相约:“我们大家以‘致敬’追忆先辈的故事,以‘奋进’追随他们的道路

  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伍通过这次到马劳地小学赠送与红色精神相关的书籍有利于宣传和弘扬红色精神,以响应:“爱祖国,庆华诞,深植家国情怀。”的口号,不负青春,为新时代建功。

  罗丽华、胡潇慧、邱诗媚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色精神在传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